福州新闻网
  
  
  

西影携5部影片亮相福州 《古路坝灯火》主创畅聊心得

2015-09-25 19:4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西影携5部影片亮相福州 《古路坝灯火》主创畅聊心得

  《古路坝灯火》剧组主创人员现身福州,与观众互动畅聊心得。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邱陵)25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西部电影集团携5部影片亮相福州,其中《古路坝灯火》剧组主创人员来到影厅,与影迷一起观影和互动。

  据西部电影集团副总经理赵平介绍,西部电影走过56年的发展历程,本次展映的《古路坝灯火》、《德吉的诉讼》、《遥远的天熊山》、《冰封之重生之门》、《钱学森》等5部影片就是其中的经典之作。

  《古路坝灯火》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由天津、北平等地的高校内迁组建的国立西北工学院(现西北工业大学前身之一)师生,一路跋山涉水、历尽千难万险迁移到陕西汉中城固县古路坝,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教师潜心育人、学生发奋苦读,志在科技救国的感人故事。

  当天,《古路坝灯火》导演莫伸、主演王光辉和任晗现身影厅,与观众畅谈创作过程的心得体会。

  莫伸称,《古路坝灯火》取材并拍摄在陕西,是陕西原汁原味的本土电影,展示了战争苦难中的校园传奇,他实地了解到当年很多的真实历史素材,创作过程很辛苦,剧本修改了十多次,看到当年的学生,在战乱年代还能够那么奋发图强,对于今天的大学生来说,更有启迪作用。

  主旋律影片与商业大片在票房上显然存在差距,对此,莫伸认真地说,“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拍摄这部影片是为了不应忘却的纪念,中国电影一定要有钱,但是记住一点,一定不能光有钱,这是我拍摄《古路坝灯火》的初衷。”

  青年演员任晗担纲女一号徐丹凝,此前她接的角色基本上属于活泼可爱、古灵精怪的性格特征,但这次有很大不同,她坦言自己看到剧本被人物的高尚情怀深深打动,并认为现代年轻人要争做“四有”新人,即有思想、有抱负、有毅力、有信念,树立昂扬进取、拼搏奋斗的人生态度。

  饰演正气凛然、严词拒绝“官二代”的李院长是“老戏骨”王光辉,曾出演古代帝王、赶考秀才、乡村支部书记、大学校长等各种角色,唯独没有演过老师,此次有机会加盟该片,王光辉表示十分开心,“要演出那个艰苦年代的知识分子精神面貌,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演得如何,希望大家看了以后给我点建议和意见。”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西安和福州有机联系在一起,使两地文化互动交融,而西部电影展映的启动,也会让两座城市在文化、精神上撞击出火花,唱响新时代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