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故宫90大寿加入涂色大军:我填的不是压力是文化

2015-09-25 10:43: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故宫90大寿加入涂色大军:我填的不是压力是文化

  网友用圆珠笔填出青花瓷的效果。

  填完了《秘密花园》里的花花草草,现在用什么刷屏朋友圈?别着急,故宫博物院即将推出系列填色书《点染紫禁城》,那些建筑彩画、工艺器皿、服装首饰,都会成为填色DIY的选择。

  日前,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故宫系列填色书《点染紫禁城》将于故宫90年院庆年“霸气”登场。在紫禁城的美丽纹饰上涂鸦,网友们可以傲娇地说:我填的不是“压力”,而是“文化”。

  用涂鸦了解传统文化

  7月下旬,当秘密花园刷屏朋友圈时,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发起“点染紫禁城”活动,晒出3张建筑彩绘图和黑白线稿供网友填色。椽飞头彩画小样、英华殿内檐柱头彩画、遂初堂垂花门天花,网友可以拿起彩色笔,在这些美轮美奂的建筑上涂鸦。这个活动迅速吸引小伙伴儿的关注,截至7月底,近6000人次参与转发、评论、点赞。

  故宫官微负责人郭珽透露,故宫提供的三幅画样分为低、中、高三个难度,网友若要全部完成,大概需要一周左右时间。活动期间,他们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三百幅作品,不少网友脑洞大开:有人用圆珠笔浓淡相间,填出青花瓷的效果;有人穿针引线,用针线和珠子绣出椽飞头彩画小样;还有人全家总动员,一家三口分别完成同一幅纹样,涂色风格大相径庭。

  这是填色书出版之前的一次试水。故宫团队想用填色书的方式,展示深宫中的美丽图案纹饰,让读者涂鸦的同时,了解传统文化。此前,故宫官微发过精美的服饰纹样,就有网友提醒出填色图。这次拿出三张建筑彩画“投石问路”,网友“求出书”的呼声不绝于耳。

    相关阅读》》

    故宫90大寿晒皇帝“家底”

    故宫晒“皇帝家底” 《清明上河图》十年来首展

    故宫博物院展出《清明上河图》 8千人排长队参观

    故宫晒“皇帝家底” 5个新开放区将陆续呈现(图)

    涂色书册畅销

    “秘密御花园”——故宫版填色书10月亮相

    成人涂色书成减压“神器” 福州多家书店卖断货

    《秘密花园》悄然走红孕妇圈 涂色本真能减压吗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