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原创动画电影《猿创世界》亮相 或于11月正式上映

2015-09-23 23:5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敬华
  

福建原创动画电影《猿创世界》亮相 或于11月正式上映

《猿创世界》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邱陵/文 陈敬华/图)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有一部福建本土原创动画电影入围“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那就是由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出品的《猿创世界》。23日晚上,该片在福州举行全球首映式,主创团队悉数亮相,两岸金牌制作人联袂献礼,看好福建动画电影的未来前景。

  在南后街与吉庇路相交路口,摆放着一座硕大的《猿创世界》实景钢化雕塑,剧中主人公和可爱的宠物成了街头一景,吸引众多孩子与之合影,体现了主创团队在“主场作战”的优势。

  据了解,该片导演名叫刘潘,是个80后,出生于四川的他自幼学习绘画,2003年进入四川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动漫系,毕业后从事影视动画相关行业至今。

  在该片发布会上,刘潘介绍说,这部影片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历时两年,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叫小猿的小男孩,利用智慧和团队的力量,克服种种困难,帮助小女孩铃铛找到远赴森林深处捕猎的爸爸,并传达一个理念,“只要团结一致,奇迹就会发生。”

  神画时代执行总裁、该片制片人富永木子表示,全片呈现的故事定位的主题是“有一种温暖叫陪伴”,而陪伴是相互的,“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一些建议和想法是正确的,同时我们希望父母能知道,孩子不一定非要按照我们设定的路子去走,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我们应该去支持。”

  据主创人员介绍,该片前期绘制了1800-2000个分镜稿,后来删减了40%左右,剩下1200个分镜稿;在后期,图像师利用专业计算机处理的图像共11万帧,计算时间达到120万小时,如果使用普通家用电脑进行计算,大约需要100年。

  在当天见面会上,还有两位来自台湾的幕后制作人亮相,一位是知名女配音演员吕佩玉,她曾是《蜡笔小新》中妈妈野原美伢的配音者,担任该片配音导演;另一位是台湾金曲奖得主、最佳音乐制作人曹登昌,他说自己一看到剧本,就决定加盟,这部作品的音乐部分花费了半年多时间,是他从事音乐制作以来最满意的作品之一。

  据富永木子透露,该片当日举办全球首映,之后会展开一系列温情陪伴的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正式上映或在11月份,而具体日期尚未正式确定。

  “大家一直在说,动漫在迎接一个‘晚春’,因为中国动漫已经走了十年的历史,但作为沿海的福建,一直没有一部属于自己的代表作品,我们希望这部动画片能够先赶上一线城市的脚步,再慢慢超越他们。”富永木子说。

  “丝绸之路”电影节的举办将成为福建动漫发展的良好开端。“福建本土的动画电影将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热爱国产动漫的观众朋友们认识,神画时代也将通过这个契机让福州本土原创作品在更多更精彩的舞台上发光发亮。”对于此次参加展映的期待,富永木子认为,获奖并不是唯一目的,只有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比拼,才能找到差距,从而发挥强项,补足弱项,同时做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