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在榕开幕 杨益民宣读合作倡议

2015-09-22 23:1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报道组
  

第二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在榕开幕 杨益民宣读合作倡议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福州日报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本网报道组)“光影耀福州 丝路通天下”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2日在福州三坊七巷隆重开幕。本届电影节规模盛大、佳片云集,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印度、埃及、韩国、伊朗等近30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的文化(电影)主管部长、电影机构负责人、驻华大使,省、市领导,各界嘉宾参加活动。开幕式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省领导杨岳、李书磊、李红,市长杨益民共同启动开幕按钮。市领导周振华、周宏、何静彦、薛侃、陈晔、王长鹰出席开幕式。

  李红在开幕式上致辞,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艺术家、电影工作者和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本届电影节以“海丝”为主题,凸显“海丝、海洋、海峡”特色,将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文交流的平台,推动电影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福建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本届电影节在福建福州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福建电影票房保持年均40%的高速增长,电影产业呈现蓬勃发展趋势。相信本届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将为福建乃至各参与国家、地区电影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

  开幕式上,印度信息广播部电影局主席安苏•辛哈代表印度主宾国致辞。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向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举办丝绸之路电影节是福州市的使命和荣耀。“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搭建中外电影艺术展示、交流、合作、贸易的平台,打造独具特色、富有创新的电影艺术盛会,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之间的人文交流,谱写丝绸之路建设更加辉煌的篇章。”

  开幕式上,杨益民作关于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电影交流合作的倡议:将共同携手以电影之名,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电影惠民、弘扬丝路文化、增进友好往来等四个方面,共创丝绸之路文化的新辉煌。

  开幕式当晚还举办了《让心跳动》等六部电影展映以及电影音乐会等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还将在福建会堂举办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近百人的乐团将演奏众多知名电影音乐,著名艺术家冯巩参加演出,为广大观众奉献艺术的饕餮大餐。

  据介绍,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北京、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又一个国际性电影盛会,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在福州和西安轮流举办。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电影节活动将持续至26日,其间将举办传媒荣誉单元评选、印度主宾国等5个单元电影展映、北京放映•丝路再起航、丝路电影合作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福州城区及厦门、泉州15家影院将集中百余部国内外名片佳作。30多场明星见面会将与榕城观众零距离接触。“影享福州”文化惠民也将为市民免费放映千余场电影。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