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讲述福州】耄耋老人的“2825花圃”与浪漫爱情

2015-08-06 18:36: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钟尚华

 

  【讲述人名片】

  陈孝尧91岁,老伴陈碧珍88岁,夫妻携手14年在福州高盖山顶精心打造了1000多平方米的爱情花圃,取名“2825花圃”。从此,荒山变成了花园,漫山的花草树木见证了他们的浪漫爱情。

  【文字实录】

        48年结婚的快七十年了,我只有一个信念,也不懂它是什么东西。当时没有什么选择,你怎么样怎么样我都没有,自己想爱上她了就是这样子,很简单没有什么条件。

  》》耄耋老人的浪漫爱情

  陈孝尧:我经常写信,她在学校还没毕业,我信写来了 她就让同学拿来“信到了,信到了”。 

  陈孝尧:那个时候肚子吃不饱她呢水肿了闭经了那个时候苦日子过来了。

  陈孝尧:这个花园原来这样子,下面很荒芜,后来这个地方我们来搞一个花圃,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把我们的爱情撒播在这个地方。那时候开头种了三棵树,一棵、两、三棵到现在这么大了,树上“胡子”也怎么大了,02年到现在整整十四年了,每个星期一般来说花圃)两次到三次

  陈孝尧:重的活我就多做一点,比如说去山上锄草。 她呢,就扫地浇水,变成自然而然的。在家里我煮饭洗碗就是她洗了,有的时候我怕她洗衣服太累了,像洗被子这些都是我来做的。她呢心情都好,我做什么她就反对什么,怕什么她怕我负担太重,你这草地叫人家去做吧,你在路上很累叫人家去做吧,我说我要自己做她就反对了。

  陈孝尧:我最挂念她的还不是这个,我最挂念她什么呢,吃东西。她肠胃不好,她吃水果应当是享受的啊,水果放在这里给她了她就不吃我放在那里她又不吃,要给她削好了她才吃

  陈孝尧:我跟你讲,老人应当是早睡早起的,九点半晚上就睡觉了,她呢到十点半才睡。

  陈碧珍:我要新闻看过以后才睡觉。

  陈孝尧:我现在好日子还在后头,还跟老伴相依为命,也不会吵架。现在就是说151617这三年,三年当中我这个目标就是我的老伴也九十岁了,那个时候两个人都九十岁,我们也要健健康康的。另外我们要把这个花圃维持下去。今天你们能够如果能过三年你们还会来,那不简单了,这个花圃就升值了,变成两个九十岁,现在我们要把花圃的漂漂亮亮的。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