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福州创作

两岸青年诗人相聚榕城谈诗歌 开展三天采风活动

2015-07-20 08:56:54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刘媛)昨日上午,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市作协、台湾《创世纪》诗社和福建省海峡朗诵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系列活动在福州启动,两岸青年诗人相聚榕城谈诗歌。

  出席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鄢萍,华语诗坛泰斗、北京大学教授谢冕,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原《诗刊》主编、中国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叶延滨,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孙绍振等两岸嘉宾共同开启启动球。

  “一路欢声,一路歌唱……”男女青年诗朗诵《青春赞歌》拉开活动序幕。本次活动邀请多位台湾诗人来交流,除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外,还有10位台湾青年诗人受邀前来。

  对有兴趣写诗的青年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孙绍振建议,要把诗写得更严肃一点,把西方前卫的观念与中国的传统结合起来,这是一个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7月19日至21日,海峡两岸青年诗人将参加座谈会,并到三坊七巷、鼓岭、马尾、长乐、永泰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榕城采风活动,届时成果将在诗歌朗诵会呈现。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