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台风将带来大雨大浪 “灿鸿”10日或登陆浙闽

2015-07-07 07:10:1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黄凌) 气象部门昨日18:00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当天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昨日17:00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南偏西方约33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并在台湾南部近海回旋少动,今天“莲花”强度逐渐加强,尔后将缓慢地减弱。

  昨日21:00,第9号台风“灿鸿”的中心在浙江苍南东南约2400公里的洋面上,庞大松散的灿鸿正在收紧自己的核心云团,它即将进入30℃海温区,并抢夺西南季风,今天加强为强台风,明天将加强为17级超强台风。“灿鸿”将直线进逼浙闽沿海,有可能10日晚在浙江、福建交界处附近登陆。

  “莲花”则可能赶在“灿鸿”来消灭它前,登陆闽南。这样一来,福建有可能遭遇两个台风,一个在闽北,另一个在闽南。

  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气象、海洋、海事、防汛、水文等部门会商当前台风发展趋势,提出防御工作要求。会商认为,受两个台风的影响,未来三天我省海域将出现8~10级大风、4~6米的巨浪到狂浪;9日闽外渔场、钓鱼岛海域风力增强到14~17级,闽东渔场将增强到12~16级,并催生6~9米的狂浪到狂涛;因正值天文小潮期,“莲花”影响期间不会出现潮位超警,“灿鸿”导致风暴增水近120厘米,闽江口海域潮位站可能超过蓝色警戒潮位,影响不大;此外,两个台风导致的降雨可能在中北部沿海地区叠加,预计宁德、福州等地雨量较大。

  受台风外围影响,这几天福州最高温均未超出30℃,人体感觉舒适。今天小暑,福州居然有点小凉,全市阵雨,气温25℃~29℃。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小暑代表天气开始炎热了,但还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随后的大暑才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明后2天,受台风外围影响的加强,我市雨势会有所加大,明天气温与今天持平,中雨转阵雨;后天,中雨转阵雨,24℃~29℃。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