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假酒中毒事件已造成84人死亡 30人仍在抢救

2015-06-21 10:28:2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日本《产经新闻》6月20日报道称,印度孟买发生特大假酒中毒事件。来自当地警方的消息称,截止20日,事故已经造成84人死亡,仍有3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在印度,因饮用非法酿造的便宜酒而导致死亡的案例司空见惯,每年都会导致数十人死亡,尤其在印度东部和南部。这是因为印度很少有人能买得起合法酒,而非法造酒厂制造的酒却很便宜。这导致非法造酒在印度十分猖獗。而此次假酒中毒事件是印度近1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有分析认为,越来越多的印度穷人酗酒,卡车司机、人力车夫、小商小贩则是劣质酒和假酒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又想喝酒,又喝不起正规酒店出售的酒,于是假酒贩子们的劣质酒和纯酒精勾兑的假酒在穷人中很有市场。早在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就曾警告说,假酒是印度青年男子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许多人死于因酒精中毒导致的晚期肝癌和失明引发的并发症。

  另外,假酒在印度之所以长久存在,还有政界腐败的原因。一些地方警察等执法部门不断收取假酒贩子们的贿赂,而一些政客也与假酒贩子沆瀣一气,从中渔利,致使政府在打击假酒时多少有些“投鼠忌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