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儿时常被大人嚼食喂饭 21岁小伙被查出胃癌晚期

2015-06-08 09:17:58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林志安
  

  医生:总是心情不好、有胃癌家族史、饮食习惯不良等人群易患胃癌

  防治胃癌要抓好“四早”

  21岁的小伙子小李,年纪轻轻就被查出胃癌晚期,追踪病因竟是与他小时候常被大人嚼食喂养染上幽门螺杆菌有关。而他从小胃部就有毛病也一直没当回事,结果熬出大问题来。

  专家表示,胃癌是威胁人类生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逐渐上升,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有胃癌家族史、饮食习惯不良、总是心情不好等人易患胃癌,抓好“早期预防、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四早”,可以明显降低胃癌发病率并提高治愈率。

  小伙胃癌晚期 儿时大人嚼食喂饭所致?

  据媒体报道,21岁的小伙子小李,从小胃部就有毛病,时常出现厌食、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反酸、嗳气等症状,但家长都以为是普通胃病没当回事。

  今年春节前,小李突然觉得胃部疼痛加重,随便吃了点胃药。前段时间,小李觉得胃部不适加重,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出来后,一家人都吓坏了,21岁的他竟患上了胃癌。

  追查病因时,医生了解到,小李从小是奶奶带大的,疼爱孙子的奶奶喜欢口对口地喂食或将食物嚼碎后再喂,喂食时还先用舌头试试食物的温度。医生判断,就是因为这个习惯,让小李感染上了幽门螺杆菌,而经过20年的发展,加上小李平时喜欢熬夜,生活和饮食都没有规律,有了症状也不及时去医院确诊,最终小胃病熬成了胃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