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御性驾驶技巧教程视频 高速交警支招五大要领

2015-05-29 09:51:17  来源:泉州新闻网
  

  防御性驾驶技巧教程视频 泉州高速交警支招五大要领

  防御性驾驶技术是将相关的驾驶技能和驾驶习惯进行系统的总结和归纳,形成一套简单明了、科学系统的安全驾驶体系,它能帮助驾驶员更清楚地了解人类的“生理缺陷”;更全面地观察并了解驾驶环境;更准确地预测不确定的潜在的危险因素;更及时地采取预防措施避免交通事故。

  泉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研究小组推出防御性驾驶教程,网友称此视频将挽救千万人的生命。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主页君建议亲将此视频转给开车的先生!也转给所有有车一族!!!

防御性驾驶技巧教程视频 高速交警支招五大要领

  “成都女司机被打”上周引发对“车怒”的讨论,事件导火索是“并线”,导致事态激化的是两车斗气,而根源在于“攻击性驾驶”,车主们为自保要补补防御性驾驶课。目前,我国防御性驾驶理论研究与推广运用仍处起步阶段。

  防御性驾驶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并持续流行于英、美等国家,现广为世界各国所采用,成效显著。

  其基本含义是,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能够准确地“预见”由其他驾驶员、行人、不良气候或路况而引发的危险,并能及时采取必要、合理、有效的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这种可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驾驶方式即为防御性驾驶。

  防御性驾驶有五大要领,即预估风险、放眼远方、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引人注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