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脑瘫女孩用17年学会走路 学生时期成绩优秀(图)

2015-05-29 09:38:55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詹文
  

脑瘫女孩用17年学会走路 学生时期成绩优秀(图)

  ●她曾被下诊断书:终生不能站立,不能说话,但她创造了一个个“神话”

  ●她形容自己是“小蜗牛”,相信“一步步慢慢爬,总有一天能爬过兔子”

  海峡导报5月29日讯 (记者 詹文/文 吴晓平/图)10多年前,我就认识这个女孩。

  当时,她入选“感动厦门人物”。那年,她才22岁。

  在她家里,我俩坐她的书桌边,就着一张纸。我和她聊天,她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递给我。后来,她觉得这样慢了,索性打开电脑,敲字给我看。字敲得飞快。

  她的房间在二楼,走下那一层层台阶时,她对我“说”,小时候为了学走路,她无数次从这台阶上滚下去,摔得头破血流、断了门牙。

  在她的名字“林婕”前,大家总会加个定语“脑瘫女孩”。出生没多久,她就被下了诊断书,说她终生不能站立,不能说话。但这个和正常人一样智商,甚至有着更高情商的女孩,却站了起来,走得飞快,学写字,考大学,评职称,考园艺师、考经济师,报专升本。

  这是她创造的一个个“神话”,但每一步背后,都是她异于常人的坚忍。用了17年,学会独自行走;用了8年,拿到大专自考文凭。她形容自己是“小蜗牛”,“一步步慢慢爬,总有一天能爬过兔子”。

  现在,她又一次站在公众面前,因为她的个人国画展。在忠仑公园,展出到6月10日,主题就是“大爱”。她曾在日记里写道,“人为什么而活?我思考了很久,就一个字‘爱’。”

  很难掌握平衡,她甚至很难控制自己面部的表情,但她却习惯了对人微笑。“简简单单的努力,不管外界怎样,做快乐真实的自己最好。”

  她最喜欢画孔雀,因为很美。尽管依然不能说话,她还是期待未来,她还有许多梦想。“用我身上的奇迹,尽量地回馈所有爱我的人,然后快乐地生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她的梦想里,有画,有事业,有爱情,有家庭,有一切美好的未来。

  “无论前途如何,只为落幕无悔。”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台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