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第一次钓鱼 钓友甩鱼竿“钓”住他眼球(图)

2015-05-29 08:46:44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李方芳
  

男子第一次钓鱼 钓友甩鱼竿“钓”住他眼球(图)

  海峡导报5月29日讯(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张尚初 文/图)“太倒霉了,第一次钓鱼就被弄破了眼球。”回想起几天前的遭遇,雷先生啼笑皆非:鱼儿没钓着,自己的眼球却被“钓友”甩出的鱼钩死死钩住。所幸事发后,雷先生被立即送到了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努力下,他眼球上的鱼钩终于被顺利取出,目前已无大碍。

  钓友甩鱼竿“钓”住他眼球

  据雷先生回忆,上周的一个上午,雷先生在送孩子上学后的回家途中,看到杏林湾附近的湖边有不少垂钓者在钓鱼,见此情景他也动了心,当即兴冲冲地到附近一家渔具店买了一套渔具,“反正闲着没事干,就想着钓几条大鱼回去红烧”。

  挂鱼食、甩钩子,静等鱼儿上钩……由于是第一次加入垂钓队伍,雷先生每一步动作都小心翼翼地进行着,然后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湖面的动静。这时,距离雷先生大约一米之外的一名“钓友”换上了鱼食,奋力想将鱼钩向湖中甩去,不料,鱼钩朝雷先生所在方向袭去,雷先生躲闪不及,鱼钩不偏不倚地刺入了他的左眼部位。伴随一声惨叫,雷先生脸部朝下摔倒在岸边,一动不动。“快停下来,有人受伤啦!”旁边几名“钓友”见状,立即大声喊叫起来,并迅速上前扶起雷先生。只见雷先生四肢瘫软无力,左眼部位鲜血直流,定睛一看,原来一根火柴棒般粗的鱼钩刺进了雷先生的左眼皮内。

  鱼钩有倒刺,手术难度高

  雷先生被送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科的伍端晓主任医师立即为其做了检查,发现钩住雷先生眼球的鱼钩大约4厘米长,进入眼内部分已达1/3,导致其左眼球穿通伤,巩膜穿通伤,眼内积血,左眼睑裂伤。此外,由于在路上耽搁了部分时间,到达医院后,伤口有所扩大,并有轻微感染。“伤势严重,加上鱼钩有倒刺,手术难度很高。”伍端晓主任说,像雷先生这样的患者,这几年来还是第一次碰到。在进行了精细的手术后,医生最终成功取出了鱼钩。目前,雷先生仍在接受治疗,左眼视力也在进一步恢复中。

  伍主任提醒,一旦被鱼钩伤到眼睛等部位后,千万不要用力往外拔,因为鱼钩都有倒刺,伤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否则有引发炎症甚至致盲的危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