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音乐小精灵张晓旭:6岁钢琴9级 还会五种乐器

2015-05-27 20:0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子豪 陈萃
  

福州音乐小精灵张晓旭:6岁钢琴9级 还会五种乐器

抱着比自己还大的手风琴弹奏着

福州音乐小精灵张晓旭:6岁钢琴9级 还会五种乐器

一边弹着“小城故事”一边唱着歌儿

  在阳台上,一老一少背对背坐着,老人头发花白,在灯下戴着老花镜,坐在古老的缝纫机前有节奏地踩动缝纫机。而孩子坐在钢琴前,双手灵活地跳跃着,时而抒情,时而激昂,优美的琴声从黑白相间的琴键流泻出来。如此唯美的画面,每天都在福州军门社区张君霖老先生家里上演。

  这就是被称为音乐小精灵的6岁女孩张晓旭,目前钢琴8级,七月份考10级。而且已经掌握了古筝、吉他、琵琶、双排键等乐器。

  6岁音乐小神童  自小有惊人记忆力

  弹钢琴的是张君霖的孙女张晓旭,今年才6岁,别看晓旭小小年纪,就已在不少知名的大赛上崭露头角。

  老张骄傲地给记者展示小孙女的奖状,厚厚一摞。参加比赛的孩子里,晓旭是最小,最大的大约15岁。

  “过去,家里有一台旧钢琴,闲来没事的时候,晓旭都喜欢去摆弄它,出门的时候,只要看见有钢琴的地方,晓旭会在钢琴前驻足很久,舍不得离开。”老张说到。

  见到孩子如此喜爱钢琴,在晓旭3岁的时候,张君霖带着孩子到琴行“拜师学艺”。老师们见晓旭年纪尚小,都奉劝张君霖等孩子大一点再来。张君霖要求老师给孩子上三五节课,如果不行就放弃,没想到,晓旭的接受能力极强,很快就掌握了老师教的内容。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老师告诉老张,你们家的孩子有天赋,值得好好培养。

  老师的肯定加上晓旭自己的喜爱,老张决定放手让孩子去学。很快发现,小孙女记忆力十分惊人,很多曲子,老师弹奏一遍之后,小孙女能记住大概,因此学起来也非常快。

  奶奶教过晓旭认一些字,晓旭也很快就记住了,公交车站牌上写的站名,晓旭基本都能够认识。

  有着强大的天分和惊人的记忆力,因此考级对于晓旭来说并不是难事。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