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北画家来厦参展 “十八罗汉”失踪急坏参展商

2015-05-24 16:04:5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汪长福
  

湖北画家来厦参展 “十八罗汉”失踪急坏参展商

  教授失踪画作《禅意山水十八罗汉》(局部)。(王先生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汪长福 陈莼)“我们带了32幅画作来厦门参展,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幅在展馆里被人偷了!”日前,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这幅被盗的《禅意山水十八罗汉》是湖北师范大学教授李广南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市场价值高达十几万元。目前,厦门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这幅画作是我们的馆藏作品,没有打算出售的。”王先生是湖北一家艺术馆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今年5月15日,他们受邀参加在厦门举办的一场博览会,展台位于A11,他们一共带了32幅国画作品参展,其中最重要的一幅是李广南的国画作品十八罗汉,该作品由6部分组成,总长5米、宽60厘米,“因为我们的展台面积有限,只挂了13幅作品,李老师的这幅作品没有挂上去,是卷起来放在袋子里的”。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已经离开厦门的李广南,据李广南回忆,他在15日下午就到厦门参加这次博览会了,其间有不少人想看他的十八罗汉作品,于是打开展示了多次,但是到了17日上午10点多,有人在展馆里想看这幅作品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李广南表示,这幅作品是他去年8月份创作的,而且在相关的文化产权交易所做过专业鉴定,是他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王先生表示,这幅作品的市场价值高达十几万元,是在17日上午10点多发现不见的。后来,接到王先生等人的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王先生说,从监控录像和现场2名志愿者的描述来看,可以初步判断是一名五六十岁的男子在17日上午9点10分左右,从会展中心A11展台角落的一个袋子里偷走了这卷画作。

  【提醒】

  据此次博览会主办方表示,事发当天,当事人是上午10点20分来电称展位上一幅卷轴画卷丢失,“是在交接过后才发现的,我请来安保帮他们调查。展位交接后,所有一切都由展商自己负责。”负责人说,博览会的参展证上有入场、交接的时间规定,“早上9点开始到傍晚5点30分这段时间内,展商展位上的作品,无论是售卖,还是丢失都由展商自己负责。傍晚5点30分至次日上午9点,为主办方管理时间,若东西丢失,就由主办方负责。”

  展商希望,如果有读者看到这幅画作,请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