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去年民生支出达452.27亿 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2015-05-24 08:00:3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去年民生支出达452.27亿 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金鸡山公园高空览城观景栈道。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文 俞松/摄)悠悠万事,民生为大。

  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舍得投入,举措得力,攻坚克难,抓铁有痕,有福之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仅去年,福州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452.27亿元。

  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愈发幸福而自豪。

  完善城市承载功能

  惠及民生

  合福高铁开通在即。5月12日,合福高速铁路闽清北站站前广场前,施工人员正紧张施工,以确保站台配套设施按时建成投用。“7月起,闽清人可以坐高铁到福州了,只要15分钟。”闽清的陈先生笑着说,闽清北到福州的高铁每天有15趟,车票预计只要20多元。交通出行方便了,生活也将更加便利。闽清商场买不到的,直接到福州市区去买。

  近年来,我市重点实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和城市承载力,加快城市对外快速通道建设,推进福平铁路、京台高速、东部快速通道、马尾大桥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服务群众和城市发展打基础、谋长远。

  2014年10月30日,值得福州人民纪念的特殊日子,福州航空正式开航,福州人拥有了自己的航空。如今,福州航空已拥有5架飞机,开通14条航线。福州机场去年也被国家民航局确定为“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

  “福之州·青之运”。今年,首届全国青运会将在福州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等15个体育场馆基本建成。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抓组团、拓空间,加快闽江口、三江口等重要城市组团建设。今年1月~4月,闽江口组团68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86亿元,三江口组团42个项目完成投资10.33亿元,全市建成区面积扩大至253.38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