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闽剧《杨门女将》献演契诃夫戏剧节 临行前公演获赞

2015-05-16 00:5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敬华 陈萃

  闽剧《杨门女将》献演契诃夫戏剧节 临行前公演获赞

闽剧《杨门女将》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邱陵 陈敬华 实习生 陈萃)福州闽剧将首度远赴俄罗斯,参加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展演,15日晚,福州闽剧院排演的《杨门女将》对外公演,现场座无虚席,不时爆发雷鸣般掌声。19日,福州闽剧院75名演职人员将启程赴莫斯科,将于22日、23日在普希金剧院献演。

  据了解,契诃夫国际戏剧节是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举办的国际性戏剧艺术节, 迄今已举办十二届,是俄罗斯烫金的文化名片,每届均有上百部来自世界各国(地区)的戏剧剧目争夺入场券。本次受邀的表演团体涵盖14个国家20多个艺术团体,福州闽剧院是其中一个。

  福州闽剧院院长杨东告诉记者,以往,契诃夫国际艺术节邀请对象集中在我国北方省市的艺术团体,2013年,福州市文新局主动邀请欧洲文化交流团来榕。“2013年国庆前,由契诃夫国际戏剧节组委会成员耶夫盖尼亚•斯杜科特等9人组成的欧洲文化交流团,三次入闽,考察遴选国际戏剧节参演剧目。”

  其间,交流团分别观摩了闽剧《王茂生进酒》、《杨门女将》和一批闽剧经典折子戏,以及福建省京剧院、福建省梨园戏传承发展中心、泉州高甲戏传承发展中心、漳州木偶戏剧学校的相关剧目,最终选择了武戏较多的闽剧《杨门女将》,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014年3月11日,福州闽剧院正式收到组委会的邀请函,闽剧《杨门女将》获得第12届契诃夫国际戏剧节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