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术

“音乐剧教父”李盾7场艺术公益讲座开讲心中鼓岭

2015-05-14 19:5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敬华 包书平

“音乐剧教父”李盾7场艺术公益讲座开讲心中鼓岭

李盾

“音乐剧教父”李盾7场艺术公益讲座开讲心中鼓岭

讲座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陈敬华 见习记者 包书平 图/文)14日下午2点,有着“音乐剧教父”之称的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在福建农林大学开讲,拉开“走进福州公益行·心中的‘鼓岭’”系列公益活动帷幕。至20日,李盾共将在福州进行7场内容精彩纷呈的公益性音乐剧艺术普及讲座。

  在14日首场演讲上,李盾演讲《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审美原则与国际合作》吸引了农林大学200多名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整场演讲中充满了激情、幽默又不失真诚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生们踊跃提问,和李盾积极互动。“第一次获得了与音乐剧有关的艺术享受和对于这部剧目的期待。”很多学生于演讲后还纷纷向工作人员询问接下来的演出时间和地点。

  接下来,李盾还将在福州另外4所高校、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建省图书馆等陆续举办“由音乐剧制作谈审美与中国文化的文艺复兴”主题的系列艺术公益演讲。从各场讲座的主办方得知,每场讲座的报名观众将均已超出300名。公益演讲包括:

  5月14日晚于福州大学开展《走进音乐剧—由音乐剧制作谈审美与中国的文艺复兴》讲座;5月16日于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召开系列活动;5月17日上午于福建省图书馆开展《走进音乐剧—啊!鼓岭》分享会;5月18日晚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开展《走进音乐剧—由音乐剧制作谈审美与中国的文艺复兴》讲座;5月19日于福建职业艺术学院开展《走进音乐剧—由音乐剧制作谈审美与中国的文艺复兴》讲座;5月20日下午于闽江学院开展《走进音乐剧—由音乐剧制作谈审美与中国的文艺复兴》讲座。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