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综合体育馆主体投入试运行 配套用房6月完工

2015-05-14 19:5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邱陵)14日,记者从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获悉,承办青运会男篮U18赛事及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小学组比赛的马尾区综合体育馆于去年12月竣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行。目前,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增建的3000平方米配套用房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6月初完工。

  据悉,青运会马尾赛区男子篮球U18测试赛将于6月13日至14日在综合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13支队伍、近220人参赛。

  马尾区综合体育馆定位为中型体育馆,2013年开工建设,总投资4.57亿元,占地面积113亩,总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于2014年12月竣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行。目前,根据青运会单竞赛的需求,还增建了3000平方米的配套用房,以更好地满足青运会期间后勤保障工作的要求,预计将于今年6月初完工。

  场馆内部分为竞赛组织区、媒体区、贵宾区、运动员区、主赛场区、训练场区等六大区域,看台设计总座位数约为5140个,其中,固定座席3958座,活动看台临时座1238座,主席台104座,贵宾包厢120座。此外,馆外还设有6个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赛后可承接多种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

  场馆内不仅实现了WIFI的全覆盖,还遵循“节水节能”的标准,“节水系统”将雨水过滤后用来浇灌植被,同时起到减涝的作用。屋面采用高科技透光板,利用自然采光,即使不开灯,室内也足够亮堂。场馆配套的夜景灯光工程还能用于文艺性演出,可以变换出绿蓝黄红──“春夏秋冬”四种色彩,演绎出丰富多彩的场景。

  位于户外运动区西面及场馆西北角的休闲漫步区,设计环绕800米的乐跑健走道。区内的小路及广场不仅能够便捷地到达中心场馆及户外运动场地,同时也为前来运动的市民提供一处休闲放松的户外场所。

  另外,体育馆西北侧沿城市绿轴进行绿化提升,绿化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场馆周边环境也正按计划施工,预计今年8月全面完工,届时全馆将以绿色生态的全新姿态迎接青运会。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