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六成厦门人一年读超过10本书 爱看影视剧图书

2015-05-11 11:54:05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林泓
  

  海峡导报讯(记者 林泓 孙春燕 通讯员 张雯)过去一年,阅读量超过10本书的厦门读者比例达57%,远高于全国的48%。

  在近日的亚马逊中国“亚马逊挚爱阅读”系列活动厦门站中,导报记者了解到了这一信息。

  八成以上阅读过电子书

  调查显示,目前厦门阅读的氛围较全国更为浓厚,在过去一年阅读量超过10本书的厦门读者比例达57%,远高于全国的48%。且大部分受访者几乎每天都会阅读,每天阅读时间超过30分钟的受访者占八成以上。在阅读方式上,八成以上厦门读者阅读过电子书。不过,大多数阅读者处在“浅阅读”(以社交媒体为主)的状态中。

  调查指出,厦门有59%的受访者每天会用超过1个小时阅读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包括刷微信、看微博或通过电子设备看新闻等,而每天读书超过1个小时的受访者仅占35%。

  数据还显示,“睡前”、“节假日”以及“工作休息时以及上下班、上下学或出差途中”是厦门读者主要阅读时间。

  影视剧图书 厦门人爱看

  导报记者了解到,对比分析亚马逊中国2015第一季度厦门及全国图书排行榜,厦门读者对经济管理类及少儿类图书关注度要高于全国。

  在厦门榜单前20中,经济管理类图书就有3本,其中包括近期非常畅销的《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该书位列厦门榜第二位。

  此外,热播影视剧对于图书的销售具有推动作用。在厦门人看书的榜单中,也有3本影视剧相关图书《平凡的世界》、《狼图腾》以及《何以笙箫默(7周年精装珍藏版)》进入前20名,而这些书籍都是近期上映的电影或电视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