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发生多起盗窃银行存款案:信息泄露“祸首”

2015-04-27 08:11:42  作者:郑良  来源:新华网
  

  “10086”“95588”发来诈骗短信

  陈重介绍说,去年下半年以来,福建发生数十起类似盗窃储户存款案。从发案情况看,犯罪团伙有明确分工,有专人搜集储户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开户信息等;有专人通过木马程序、钓鱼网站等窃取储户账号、密码及网银动态验证码等信息;有专人复制银行卡取款或通过网银转账,第三方支付平台提现、购买物品等方式窃取账户资金。

  除了上述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软件篡改储户信息,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转移资金等方式外,还出现犯罪团伙通过伪基站模拟“10086”“95588”等客服号码发送短信,诱骗客户登录钓鱼网站,窃取储户资金。

  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宗庆介绍说,去年以来,该市警方破获十几起存款被盗案件,一些犯罪分子通过伪基站模拟“10086”号码,声称用户“消费满额可兑换积分”,诱骗用户登录短信中链接的“官方网站”,并要求输入网上银行账号、密码以及动态验证码等,犯罪分子获取这些信息后,通过在异地登录网上银行,窃取储户资金。

  陈重介绍说,一些犯罪团伙通过模拟“95588”号码发送短信,以“网上银行升级”等为由,诱骗储户登录钓鱼网站,远程操控储户客户端设备,窃取储户资金。

  还有一些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储户在刷POS机时,窃取储户银行卡磁条信息及密码信息,复制银行卡窃取储户账户资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