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要公司财务电话 骗子通过QQ盗取个人信息被识破

2015-04-18 11:14:06  作者:郭瑜芬  来源:厦门日报
  

  【遇骗】

  自称是公司法定代表李先生,加兰女士QQ成为好友,要求发送公司员工通讯录,次日,先后要求发送公司员工的人事资料以及公司财务、出纳人员的联系方式。

  【报警】

  兰女士起疑,随即找李先生本人核实,方知受骗,随即报警。

  厦门日报讯 9日上午,骗子冒充后溪镇某公司管理者向员工兰某讨要出纳电话,所幸兰某及时警觉,没有上当。

  “前几天,公司的法定代表李先生曾经亲自到办公室,向我要过一个员工的号码。”兰某回忆,当时她就将联系方式给了李先生。不料8日下午,她忽然接到了一个QQ好友申请。“对方声称就是之前那个李先生,我看他姓名等信息都没错,就没有怀疑,加了他为‘好友’。”

  之后,这位“李先生”马上就给她发了信息——“把公司员工的通讯录发给我。”兰某随即将部分员工的联系方式发了过去。

  没有想到,次日早上,对方又再次给她发了信息,讨要员工的详细的人事资料。兰某随即发了过去。但过了一会儿,对方又说话了,“把公司财务、出纳人员的联系方式发给我。”这时候,兰某警觉起来:法定代表李先生平时的工作与财务部门并没有太多交集,为何要和财务核对数据。狐疑的她随即找到了李先生本人核实,对方说从未用QQ与她联系,兰某这才意识到,那个QQ上的“李先生”原来是骗子,随即报警。

  兰某说,因为看到过后溪派出所做过类似的反诈骗宣传,才有所警觉,及时识破骗子谎言,避免了公司信息泄露及更大的损失。当天,该所民警还对该公司员工再次进行了现场防诈骗的宣传。

  (厦门日报记者 郭瑜芬 通讯员 刘伏忠)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