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创意产业

福州新闻网 福建电视台经济频道“福州文创新力量”系列报道

移动互联网催生“美肤经济” 设计手机桌面年收超百万

2015-04-17 18:0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刘寒 姜振辉

移动互联网催生“美肤经济” 设计手机桌面年收超百万

移动互联网催生“美肤经济” 设计手机桌面年收超百万

黄靖为记者展示团队制作的手机桌面主题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邱陵 福建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 刘寒 姜振辉)智能手机已成为年轻族群玩转“移动社交”的最主要载体,福州有一些年轻人就将创业目光瞄准了这块方寸之屏。一位80后男生黄靖带领设计团队为手机用户四年来不断推出个性化手机桌面主题,如今,每天都有近百款新作出炉供下载,这家年轻的互联网创意公司年销售额轻松已突破百万。

  创意,从手机桌面“换肤”开始

  十多年前,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流行的时代,装在电脑里的各种应用软件,纷纷上线“换肤”功能,从腾讯QQ到输入法,从音乐播放器到网页浏览器,一款软件的界面往往因为一个酷炫主题而显得与众不同,极大满足年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近几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手机的玩法也层出不穷,尤其是微博、微信等新型社交软件的蓬勃发展,嫁接了获取资讯、聊天交际、商务应用等功能,手机也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标配”设备,

  电脑端的“换肤功能”随之移植到手机端,卡通的、个性的、文艺的、可爱的,手机主题界面自然也成了彰显个性,展示自我的绝佳平台。

  黄靖,是众多手机主题设计师中的一员,四年前,他刚毕业时,赶巧遇上智能手机蓬勃发展的时期,具备美术功底的他瞅准这一商机,决定开办公司,专门为手机设计主题。

  黄靖说,年轻人本来就是讲求个性,追求“颜值”的群体,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特别强,拿手机来说,一千个人可能就会有一千个不同的手机界面和主题,这就是商机,“我的理想是,既能干自己喜欢的美术设计,又能站着把钱赚了,创业,便是实现理想的捷径。”

  专题报道

移动互联网催生“美肤经济” 设计手机桌面年收超百万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