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预计4~6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1个影响较重

2015-04-14 07:43:16  作者:陈铁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昨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并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要求,紧紧抓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一主线,立足于防,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修订完善预案,强化水利设施调度,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突出地质灾害防范,重点做好防台风准备,提前做好备旱抗旱。

  根据会商分析,预计我市今年雨季将于4月下旬中前期开始,7月上旬结束,其中5月下旬和6月中旬可能出现较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闽江上游出现比较严重洪涝的概率较大。今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有4~6个,可能会有1个台风影响较重。夏季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过程,部分县(市)可能发生中等强度气象干旱。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陈铁夫)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