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下杭保护修复2018年完成 上杭路整治月底完工

2015-04-09 10:04:15  来源:福州晚报
  

上下杭保护修复2018年完成 上杭路整治月底完工

  八角亭已修缮完毕

上下杭保护修复2018年完成 上杭路整治月底完工

  采风别墅拆迁工作已结束,将进入修复阶段。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将于2018年全面完成,目前处于修复关键阶段。

  相关部门表示,文保单位福州商务总会旧址、采峰别墅、陈文龙尚书庙、建宁会馆的保护修复相关前期建审手续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施工。其中,福州商务总会旧址修复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八角亭修缮完毕,已于春节前完成预验收;陈文龙尚书庙保护修复工程已完成主体木构架安装;采峰别墅、建宁会馆已完成现场拆违,准备开始修复。另外,星河巷8号等4处未定级文保点正在进行拆违及现场图纸核对工作;三通桥下巷2号等3处历史建筑于2月底进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上杭路、隆平路沿街立面整治项目于去年9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85%,力争本月底完工。三捷河两岸6个更新地块建设工程去年8月启动,目前北岸隆平路游客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三通桥南侧7-3地块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开挖地下室。

  据了解,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已清空移交的文保单位的总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预计完成修复的时间为2年。历史风貌建筑修复工作也在加紧推进,已完成面积3100平方米。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复正处于关键阶段,将以上杭路、下杭路、隆平路、三捷河沿岸先行为原则,采取以线带面为主逐步向整个街区拓展实施的修复进程。

  今年,上下杭保护修复项目计划完成三捷河沿岸部分更新地块工程建设,以及商务总会、采峰别墅、建宁会馆、陈文龙尚书庙等文保单位,未定级文物点,三捷河沿岸利发巷65号等历史建筑保护修复工作;明年计划完成下杭路以北片区保护修复工作;2017年计划完成上杭路以南片区保护修复建设工程;2018年底计划完成上杭路以北片区保护修复建设工程。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