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永丰村村民卖井水 一天可“收入”七八十元

2015-04-09 09:40:56  来源:东南快报
  

闽侯永丰村村民卖井水 一天可“收入”七八十元

  村民专程骑摩托车自带水桶前来买水

  东南快报讯 “村里人为了不让外来人喝水,将井封起来,每桶水收费1元,三五个大汉蹲守在那里……”昨日,闽侯永丰村村民向本报反映,有村民守着水井收钱。东南快报记者前往现场,负责收费的村民介绍,将水井封掉以及提水收费,是为了减少外来村民来村里提水,而收取的费用,用作水井周边环境维护之用。

  这口被封起来的水井,位于连江园村,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井旁边的空地上修建了一间砖房,墙边拉起一排水龙头,上方写着“一桶一元”,有个村民模样的男子正在清理地面上的垃圾。

  这位村民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水井属于村里所有,以前没有任何人对它进行管理,由于井水甘甜,周边不少人都会到此提水。但是,随着住在水井附近的村民渐渐搬离后,村里发现,外人到水井提水后,留下了很多垃圾,因此干脆把水井封起来,在旁边安装了几个水龙头用来取水。

  说话时,这位村民从边上翻出好几部破旧的手机说:“这都是以前来提水的人掉到井里去的,被我们捞上来。”

  他说,取水收费是从今年3月30日开始实行的,该村村民取水不必交费。每天清晨5时许,他就要开始“上班”,守着水井,每个来提水的人,会主动将一元钱放进边上的铁盒里。

  昨日上午11时许,东南快报数了数盒子里的零钱,有30元。当事村民说,通常情况下,一天的“收入”是七八十元,得来的钱款主要用于日常的环境维护。据周边村民介绍,提水需要交钱“是公家要求的”。

  东南快报记者从闽侯县荆溪镇政府了解到,连江园村属永丰村下属自然村。记者昨日下午多次拨打永丰村村委会负责人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东南快报记者 陈雪芳 吕诚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