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3部门“三定方案”公布 新设立市城管委和市卫计委

2015-04-08 07:09:53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 日前,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市城管委、市卫计委、市人社局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后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详情可登录“中国·福州”网(www.fuzhou.gov.cn)查看。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为本次市政府机构改革新设立的工作部门,加挂“福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牌子。其涉及调整的主要职责有:划入原市市容管理局的职责;划入原由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承担的市政设施维护管理的职责;划入原由市城乡规划局承担的履行福州市城区范围内涉及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有关行政处罚权。

  本次市政府机构改革中,我市将原市卫生局的职责、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划入新设立的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卫计委将减少对所属医疗卫生机构的微观管理和直接管理,其涉及调整的主要职责还有:将原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担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原由市卫生局承担的有关职业卫生监管职责划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此外,市卫计委还增加了3项职责:除利用新材料、新工艺和新化学物质生产之外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审核;承担协调全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职能;承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放的行政审批职责。

  同时,将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市公务员局的职责整合,划入新组建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加挂“福州市公务员局”牌子。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