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环沿线打造“空中花廊” 13座互通种植三角梅

2015-04-08 07:07:52  来源:福州晚报
  

三环沿线打造“空中花廊” 13座互通种植三角梅

  园林工人正在给三环高架桥两盘种植的三角梅填营养土。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 三环路沿线互通立交桥桥梁花化工程近日全线展开。

  记者昨天从业主单位市绿化管理处获悉,花化工程于4月5日晚进场施工,第一站为洪塘互通。昨天下午记者在洪塘互通看到,立交桥上新安装的钢结构花箱内,已全部种上三角梅。

  据施工方介绍,为了不影响交通,他们基本都在夜里施工。继去年完成螺洲、新店两座互通外,三环沿线剩余的11座互通今年要全部完成桥梁花化工程。这11座互通包括西岭互通、永丰互通、洪塘互通、金上互通、国货互通、湾边互通、化工互通、福泉互通、魁岐互通、林浦互通、浦上互通。

  据市绿化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三环沿线13座互通全部种植紫、红两色三角梅,用苗量20万余株。种植土采用专利高效营养的基质土。这种土壤由10多种成分调配出来,具有土壤不板结,透气保水,促进根系生长的特点。三环互通桥梁花箱排水管有所改进,由原先的PVC管改为强力PE管,将大大改善滴漏现象。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