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行理财产品未到期也可转让 买卖双方自行协商

2015-04-03 10:06:5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 手里持有不少银行理财产品,中途急用钱怎么办?如今客户除了拿银行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外,现也可以中途转让了。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买卖双方可以自行协商转让价格,该业务已上线一个多月,眼下暂未有福州投资者通过这个平台变现。

  据了解,浦发银行今年2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理财产品中途转让业务。出让人可自行寻找受让人,也可请银行帮忙寻找下家。目前转让手续只能通过柜台办理,如果受让人还不是银行客户,需要现场完成风险评估测评手续,看客户风险测评结果是否与该理财产品风险等级相匹配。至于转让价格,银行只提供转让平台服务,不参与转让价格指导,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并确定转让价格。在转让过程中银行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客户自己找来接盘者,银行单笔收取50元手续费。如果委托银行寻找下家,出让人需要支付0.05%至0.1%不等的手续费,最低为50元。

  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因而理财产品转让至少须为5万元起。同时理财产品可以全部转让也可以部分转让,但未转让的理财产品不得低于5万元。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财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时也不是所有理财产品都能够转让,只有期限固定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才能变现,结构型理财产品因预期收益率不明确,风险相对较大暂不能转让。该业务上线以来我省暂只有泉州一位客户尝鲜,福州客户尚未中途变现。

  事实上,在此之前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还可以通过质押贷款进行变现周转。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是客户拿理财产品向银行质押,贷款期限不能超过理财产品期满日。目前有的银行理财产品质押贷款贷款期限可达一年左右,贷款比例最高为9成,贷款利率需在同期贷款利率基础上适当上浮。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