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通警辅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 老警辅当起老师

2015-04-01 10:31:54  来源:福州日报
  

交通警辅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 老警辅当起老师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 昨天下午3点,八一七路南门兜斑马线旁,鼓楼警辅谢春俤正在授课,白手套、口哨及标准的指挥手势,让“学员们”不敢有半点分心。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近期我市各辖区交通警辅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昨天鼓楼交警大队组织第10中队40名警辅上路培训,除了由职业交警集中授课外,还安排优秀警辅进行“老带新”培训。

  据介绍,自“交巡分离”后,为配合推进城市交通专业化管理的部署,尽快提升全体交通警辅人员道路管理的业务素质,市交警支队特意组织各辖区交通警辅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鼓楼交警大队重点要求规范警辅人员执勤手势,并在思想上树立交通管理意识,强调在执勤期间必须做到“三动”,即哨子吹起来、小旗挥起来、步伐动起来。此外,在培训教官人选上,该大队特意抽调1名全市“十佳”交通警辅和从部队退伍的副警辅长作为培训教官。

  今年57岁的谢春俤连续2年获评全市“十佳”交通警辅,从2002年担任协管员开始,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谢春俤的指挥手势非常标准,也积累了多年的“实战经验”,昨天教培训课他游刃有余。

  “拦住闯红灯的电动车有很多技巧,比如打手势时要举得更高点,这样好让他后面的其他骑手可以看见,避免发生追尾把人撞到。”谢春俤告诉记者,自己的指挥手势都是向交警学的,回家后自己再琢磨和练习,“交通指挥很重要,里面有很多技巧,如果没有指挥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堵塞”。

  “警辅人员主要工作是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但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时,不时会遭到辱骂和讥讽。”谢春俤说,面对这种情况不能斤斤计较,不要理会他们,既然站到这个岗位上,就要把工作做好。

  谢春俤告诉记者,自己以前陪妻子去医院看病,看到病房里一些交通违章事故受害者的家属在痛哭流涕,因此在心痛之余,就更加坚定了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不要违反交通法规的信念。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榕警 鼓交综)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