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顺邵高速公路将开建 从福州至邵武可节省40分钟

2015-04-01 10:14:11  作者: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顺邵高速公路将开建 从福州至邵武可节省40分钟

  丽雅/制图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顺(昌)邵(武)高速公路将开建,目前该高速公路已经完成了招商。据了解,该高速公路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建,于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市民从福州可以走福银高速、延顺高速(在建中)、顺邵高速抵达邵武,可比现在从福州到邵武节省40分钟(见右图)。

  据了解,顺昌至邵武高速公路位于福建省北部地区南平市境内,起点位于延顺高速顺昌县井垄互通,途经顺昌县双溪街道、埔上镇、大干镇,邵武市洪墩镇、卫闽镇、拿口镇、大竹镇、吴家塘镇,终于武邵高速公路(邵武界内),线路总长约69.3公里。

  该项目拟按双向四车道建设,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修建里程为69.3公里,其中顺昌境内23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60.57亿元。

  目前,从福州前往邵武走福银高速、浦(城)建(宁)高速,要4个半小时,待延顺高速与顺邵高速建成通车后,从福州前往邵武,只要经过福银高速,走延顺高速、顺邵高速可节省约40分钟。

  顺邵高速公路往北经邵武、光泽至江西,往南经南平、古田、闽侯至福州,与规划中的南平联络线、延(平)顺(昌)高速、邵(武)光(泽)高速共同组成南平至光泽高速公路(闽赣通道),将成为福建连接内陆省份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也是福银高速福建境内的重要辅助通道。

  顺邵高速公路通车后,对于加强福建与中西部地区联系,促进福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