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森林公园游客无意间创意成流行 捡拾枝条编草帽

2015-03-31 15:40: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森林公园游客无意间创意成流行 捡拾枝条编草帽

  游客在桃园里捡桃枝编草帽寻乐

  海峡都市报讯 这几天,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桃花园,早已经难觅桃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豌豆大小的毛桃。昨日,园丁师傅搭着梯子,修剪长了毛桃的枝条,梯子下围了一圈游客,一旦园丁师傅剪下枝条,立即有人拾起来。

  师傅介绍说,这片桃树林属于观赏性桃树,花开得艳丽,果实却长不大,而且口味苦涩,如今过了花期陆续挂果,需要把这些枝条剪掉,否则白白浪费营养,“剪掉以后,来年的桃花也会更多,更艳丽”。

  不过,游客们捡枝条,不是嘴馋桃子,而是“另有所图”:大家都把枝条捋顺,交错编成一个圆圈,一个简易的草帽就形成了。虽然不知道是谁起的头,但效仿的人越来越多,小的有几岁的孩子,老的还有六七十岁的老人。

  “找到了童年的回忆。”游客张大姐说,她和家人来游玩,在公园大门口发现有游客戴着桃枝编的草帽,觉得很有趣,一下子勾起了童年的记忆,在桃园看到有师傅修剪树枝,也跟着捡起几根树枝,编个草帽给自己戴上。张大姐还特意自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亲友们看。

  公园工作人员对此持宽容态度。一名工作人员说,如果游客们不拿去编草帽,这些枝条他们也是拿去处理掉,而且“游客不想玩了,也能将草帽丢弃在垃圾箱位置,没有破坏公园卫生”。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