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低碳出行成市民出行常态 慢行线路串联榕城景观

2015-03-27 08:18:3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 家住海润滨江花园的程先生最近加入了骑行队伍。他告诉记者,原来他开车上下班,运动量太少,体检医生建议他多运动,于是,他买了辆自行车,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每天骑车上下班。

  程先生说:“开车改骑车后,我体验到不少好处。南江滨沿线风景秀丽,骑行在绿道上如置身画中,让人赏心悦目。我不仅可以欣赏沿途的美景,还可以锻炼身体。”

  其实,不仅在南江滨沿线,榕城近年来在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的地带,规划了许多绿色慢道,串联了城市主要自然人文景观。

  福州森林公园—闽江公园绿道位于城区“山、湖、城、江”主要轴线上,贯通城市南北的内河水系,打造了便利的景观廊道。

  在农大沙滩公园线,不管是平时还是周末,总能看见骑行者轻松敏捷的身影。

  在白马路上,上下班高峰期路口车辆排起长龙,路边的木栈道上,一个个步行者悠闲自在的身影成为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

  榕城的慢道系统在不断改造升级。鼓楼打造慢生活休闲区,鼓西路串起元帅路—卧湖路、善化坊、肃威路3条慢行道,周边群众往来通行,不但能欣赏定位各不相同的特色街区,还能从卧湖路轻松步行前往西湖公园。

  慢道建设是打造城市绿色交通的需要,也渐渐推动了榕城市民出行方式的改变。现在,许多市民选择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出行,既锻炼身体,又低碳环保。

  完善的慢道系统、轨道交通、公交有机结合,低碳出行将成榕城市民出行常态。

  慢行线路推荐

  白马河步行道:北起西湖公园,南至北江滨,全长约10公里。沿线有左海公园、西湖公园、白马河公园、闽江公园等多个休闲景区。

  环西湖左海木栈道:将西湖、左海两个公园片区连为一体,历史建筑与人文资源、传统园林和自然生态有机融合,可看到福州保留最完整的古典园林“山水西湖”的历史风貌。

  晋安河—森林公园步行道:这条亲水休闲慢行道南起光明港,北至八一水库,可通过步行道前往光明港公园、晋安河公园、福州市博物馆、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琴亭湖、儿童公园、动物园、森林公园等地。

  南江滨西大道:解放大桥—泛船浦天主教堂—花海公园—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这条路线能经过泛船浦天主教堂与花海公园两处景点。

  农大沙滩公园线:穿过繁华的市区道路,进入宽广的北江滨大道,沿路能看到数公里长的北江滨公园、金牛山公园,再穿过洪山桥就到达了福建农林大学。农大沙滩公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三环路有骑行道。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陈建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