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紧抓自贸试验区机遇 琅岐拟建台湾商品城

2015-03-26 08:01:47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 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该区今年将充分用好中央赋予福建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突出两岸融合发展的主线,围绕高新产业合作基地、“海丝”合作前沿平台、两岸现代服务业和金融创新试验区的定位,全面提升对台交流合作。

  马尾将加强两岸服务外包产业合作;成立两岸创意文化产业园,设立文创产业基金,加大台湾文创人才引进力度;对接台湾高科技园区,加速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科立视等重点台资企业增资扩建,打造两岸高新产业合作基地;拓展两岸金融合作,设立闽台区域股权投资基金,争取台资银行在辖区设立支行,建设两岸海洋金融合作银行;加快清禄亿载金城大厦建设,构建台湾特色综合商贸中心;强化对台海上货运直航港口功能,动建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发挥船政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成立“两马”一站式审批服务中心,创建“两马”旅游合作示范区。

  同时,开发闽白沿线农业旅游资源,提速闽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发展过境旅游,争取台湾居民入境72小时免签注;重点完善琅岐2平方公里自贸试验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两岸健康产业基地和台湾商品城,打造“两马”交流合作示范区;推进开发区医院争创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设立台湾医疗机构远程会诊中心,引入台湾中医名家,打造市级重点专科。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