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头茬春茶每500克数千元在榕难销 龙井等新茶价跌

2015-03-25 10:32:5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 由于去年天气好,今年春茶在榕上市量大幅增加。专家表示,目前价格与去年同期比稳中有降,而以往靠炒作的天价茶在市场上难看到了。

  目前,江浙一带的绿茶仍然是市场追捧的对象。与此同时,春茶中的“明星”——碧螺春、龙井等近期也将陆续上市。而据苏州市物价局3月13日发布的市场监测信息,由于去年风调雨顺,预计今年碧螺春产量将比去年增产30%左右,而价格估计将下跌超一成。苏州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去年碧螺春每500克3200元,今年估计为每500克2800元。今年碧螺春价格涨不上去,一是由于产量增幅大,二是由于公款消费几乎绝迹,三是由于市场炒作之风锐减。

  近日,各种级别的明前西湖龙井茶开始陆续上市,零售价最低为每500克2000元。“所谓的头茬西湖龙井茶价格为每500克5000元至8000元,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叫价太高的茶在福州市场上难觅。”榕茶叶批发商陈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所谓头茬茶在福州并不流行,现在茶叶消费以私人为主,每500克1000元以上的茶叶需求量很少。

  福州另一名茶商张先生则表示,名优茶的市场需求还是旺盛的,但以往靠炒作的天价茶难觅其踪,预计今年茶叶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将加大,后期春茶销售仍比较严峻。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