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术

电影《失孤》频现福州元素 地道纯正福州话出现

2015-03-23 08:44:4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讯 昨天,近200名影迷第一时间欣赏了香港天王刘德华的最新力作《失孤》。聚焦打拐题材的《失孤》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由刘德华和井柏然联袂主演,吴君如、孙海英等加盟,叙述了一位父亲的15年寻子历程。

  尽管本报曾报道该片在福州取景拍摄,但影迷没想到会出现如此多的福州元素:解放大桥、三县洲大桥、台江区某医院、地道纯正的福州话……“看到这么多熟悉场景,我感到特别亲切。没想到刘天王在福州待了这么久,没有一睹真容好遗憾。”某杂志社执行总编邓先生告诉记者。不仅福州元素频现,武夷山、泉州等也成了该片的重点拍摄地,这让影迷仿佛在欣赏一部有关福建的电影。“美中不足的是,福建有这么多影视明星,却没有一位出现在片中。”带着女儿前来观影的吴女士遗憾地说。

  短短100分钟的影片,揪心的剧情引来无数泪点,现场啜泣声不断。“雷泽宽(刘德华饰)的15年寻子历程感动了我,虽然儿子至今没有找到,但相信他的执着会给那些破碎的家庭带来希望。这部电影不同于商业味浓重的《亲爱的》,情节虽然稍显简单,但片中频繁介绍出的应对拐卖儿童不法分子的方法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福州日报社能经常组织读者观看公益题材影片,让全社会一起帮助这些不幸的家庭重新得到幸福。”长乐张先生对记者说。(记者 汤国辉)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