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创意产业

榕企试水O2O社区便利店 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

2015-03-16 18:4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目前,该社区便利店正在招品牌加盟商,已有多人上门洽谈合作细节,“3个月内我们要布5个点,1年内布20个点,今后也会拓展到省内其它地市。”危禹诚说,我们也会根据社区的具体情况,调整商品结构,以适应市场需求。

  据了解,目前福州大型超市基本都已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包括永辉超市、新华都、沃尔玛等;此前顺丰快递业在全国布局线下分店“嘿客”,多选在社区周边,但店内不提供实物销售;既有实体销售门店,又提供线上平台展销,还整合生活服务资源的社区便利店,在福州还为数不多。

  该创业团队合伙人李女士表示,公司将引进上海一家移动支付公司的产品,有望在一个月后实现手机支付,届时客人只需选购好商品交到收银台,系统会打印出一个账单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支付货款,这个应用在福州社区便利店乃至大型商超尚属首次。

  “o2o概念其实并不新鲜了,但人人都挂在嘴上,真正执行到位的可谓凤毛麟角,我们一点也不怕模式被人复制,因为成功的关键在于先人一步、坚持到底。”危禹诚对未来信心十足。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章旺表示,随着互联网思维的不断洗礼,越来越多传统商业模式的行业开始“触电触网”,包括社区便利店也在寻求转型,他十分看好社区便利店走o2o的商业模式,以社区为中心,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支付方便快捷。“这种模式一旦运作成熟,可以迅速复制和推广,但为了做到平台共享,节约用工成本,需要形成总部经济,支撑不同工种、不同层次的需求。”陈章旺认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