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创意产业

90后男生大学城内开网上超市 瞄准台湾进口商品

2015-03-15 13:5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90后男生大学城内开网上超市 瞄准台湾进口商品

    雷荣福正在整理上架的台湾特色食品。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黄雪玲)免费送货上门、价格低于超市、特色台湾食品,足不出户就能“逛超市”,这是一家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网上超市,名为“大学第一站”。

  外表斯文,有着90后少有的谦逊、稳重,在闽侯大学生创业基地,记者第一次见到了这位“大学第一站”的“站长”雷荣福。

  创业基地孵化梦想

  雷荣福,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动画专业的大四学生,这名1992年出生的“90”后,在毕业前,没有选择与专业相关的工作,而是“不安分”地经营着自己的一家网上超市。

  他坦言,因为看好大学生消费市场前景,想打造网上学生超市,实现创业梦想。“开一间网上超市,是自己进大学时就有的想法。”雷荣福说,去年5月份,联合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甩开膀子办起网上超市,并把客户群体明确定为在校大学生。

  确定创业项目后,如何解决货品供应问题是雷荣福及其创业团队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经过多番洽谈,最终确定和学院内的一家超市建立合作,“货物的供应主要是来自超市,老板被我们的创业激情所打动,愿意把商品以进价供应给我们,共同做大蛋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