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草根”青年公益团队能力大讲堂开讲 年内办4场

2015-03-15 08:33:13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 由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迎接青运会·争当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大讲堂昨日开讲,31家青年社会组织的160余名学员到场聆听。据悉,年内团市委将紧扣青运会工作,围绕青年社会组织团队建设、发展规划、项目策划、财务管理等主题举办4期培训,预计将惠及1000人次的“草根”青年公益团队骨干。

  我市目前共有青年社会组织(俗称“草根”青年公益团队)120多个,参与青年近万人。他们的服务项目涉及助困、助残、助学、环保、青少年事务等。由于来自民间,不少社团在开展公益活动中面临着组织管理、财务运作等困惑。此次团市委针对这些问题,请来专家给他们提供免费的“高大上”培训。

  昨日的授课者为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邓飞,上海市创业培训带头人、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讲堂围绕青年公益社团项目规划、财务预算、网络筹款等方面展开探讨。“虽然是不以赢利为目的的公益活动,但没钱也开展不了活动,因此搞好财务预算很重要,这堂课听得有收获。”橄榄树助盲团队的一名骨干对记者说。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