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术

林容生山水画展在榕开展 到林则徐纪念馆忆乡愁

2015-03-13 11:35:5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林容生山水画展在榕开展 到林则徐纪念馆忆乡愁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 昨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水墨坊巷忆乡愁——林容生山水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左海厅开幕。

  在福州出生、成长的林容生是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专职画家,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画院院长,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

  展览以“水墨坊巷忆乡愁”为主题,共展出《三坊七巷》系列作品35幅,堪称林容生最具个性、最富情感和意蕴的代表性作品。该系列将福州的三坊七巷、民俗风情等以抒情性质纳入画面,简约而又深沉,洗炼而又丰富。作品的背后,是作者浓浓的乡愁,把对故园的眷恋、旧梦、难以割舍的柔情、童年时光的回味等汇聚成内涵丰厚的绘画意象。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增进市民对闽都文化的亲切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展览免费对外开放,为期1个月。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