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落户马尾 可便宜两三成

2015-03-13 08:25:10  来源:东南快报
  

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落户马尾 可便宜两三成

  自贸区直销中心一角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马尾区自贸办获悉,以降低物流成本,加快通关速度,减少销售环节为目标的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已在福州出口加工区开展试营业。马尾区充分发挥“自贸区速度”,仅用十天便建成该中心,一期项目占地约3000平方米,千余种来自东南亚、欧美等地的进口商品在中心展示、销售,较普通超市价格平均优惠20%-30%,成为市民在家门口“海淘”的理想去处。

  为何更便宜?

  主要源于流通成本的压缩

  “来自德国的进口纯牛奶,1升包装一盒只要10元人民币。德国啤酒500毫升一听只要5元。”直销中心一商家负责人介绍,中心开业后自己公司预计展示销售酒、主副食品、海鲜等数百种进口商品,“价格一般比外面的超市或者电商便宜20%-30%。”该负责人表示。

  那么,为何直销中心的价格比自贸区外商品便宜如此之多?福州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和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一样,进口商品直销模式并不能免税,这一模式下,商品的周转迅速、价格合理主要源于流通成本的压缩。直销中心销售的商品都是完税商品,直销中心通过与厂商建立直接联系减少中间流通成本和环节,进行直接销售,因此售价也更为便宜。”

  据了解,目前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采用“前店后库”的模式,一期项目占地约3000平方米,主要供应商为优传集团和味民集团,展销1000多种商品,经营面积和商品种类都在不断增加中,其中90%是食品,所有商品市民可现场购买并直接带离。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进口商品都要经过海关、检验检疫,拿到相关证明才能销售。”福州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直销中心所在的自贸区属于“特殊监管区”,受到海关依法查验,因此所销售的商品是没有假货和山寨货的,相比其他销售渠道假货泛滥的情况,直销中心可以确保其进口商品的真实身份,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