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青运林”揭牌 团省委书记为学生上环保课

2015-03-13 07:46: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3月12日电(黄丹妮 蒋巍念)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省绿化委、福建省林业厅,以“青春家园 美丽福建”为主题,在永泰县启动2015年度福建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活动。来自省、市、县团员青年,省青商会、青农会会员代表、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及社会环保人士,总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环保课环节,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何明华走进梧桐镇中心小学,为每个班级送上课外书籍,并从酸雨、雾霾等环境问题成因出发,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鼓励学生争当“环保宣传员”。

  【采访】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 何明华

  环保是每个人的事情,也是每天的事情,这种习惯养成的东西最好是从小培养。我们也希望通过小学生们小手拉大手,影响他们的父母、邻居。因为现在小朋友在家里挺有发言权的,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孩子“撬动”整个家庭和社区,培养环保意识和卫生习惯。

  与小学生们交流互动后,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何明华、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郑立敏、团省委农工部部长陈怡、永泰县委副书记吴晓杰,共同为“青运林”揭牌,并带领大家共植“青运林”,为“绿色青运”助力倡议。而在一片忙碌的身影中,来自河北的何志霞十分卖力,短短的几分钟内,她和伙伴们就种好了两株碧桃。

  【采访】大学生志愿者 何志霞

  现在的雾霾那么严重,需要我们关注环境问题。因为我是从河北过来的,看到福建的环境特别好,景色特别美,也想看看它的绿化是怎么做的。正好今天是植树节,所以也想贡献点自己的力量,多种点树。

  【采访】大学生志愿者 翟永全

  这个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只有环境美,人才会美,有句话叫“ 人心敬畏天地才有山美水清”,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据悉,本次植树活动将在“青运林”引种樟树、桂花树、红叶石楠、福建山樱花等7种树苗,植株树总计近400棵。除却植树护绿,民众还可通过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益平台,以网络微公益5元认捐一棵小树苗的形式,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采访】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 何明华

  植树节其实是个时间节点,通过活动作示范性的宣传,但我们更重要的是做面上的事情。除了种树,我们还有“保护母亲河”计划,还有随手公益计划,以及与生态环保社团组成联盟,开展许多持续性的活动。今天利用植树节的时间节点,对一些工作进行总结,将理念进行集中展示,从而产生社会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