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女诗人作品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名家指导

2015-03-12 11:00:25  作者:顾伟 杨勇  来源:福州晚报
  

海峡两岸女诗人作品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名家指导

峡两岸女性诗歌吟诵会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 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州市文联和福州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承办的“诗城靓语·红颜相约——海峡两岸女性诗歌作品研讨会暨诗歌朗诵音乐会”昨天在榕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上百位诗人、作家、评论家齐聚一堂,在早春的浓浓诗意中吹响“闽派诗歌”的集结号。

  惊蛰诗语作春雷,催发红颜齐芬芳。昨天上午举行的海峡两岸女性诗歌作品研讨会,集中推介了来自台湾的古月、颜艾琳,美籍华裔诗人施雨,澳门的袁绍珊,以及福州本土的伊路、林秀美、秋水、雷米、涂映雪、何若渔等十位诗人的诗歌作品。孙绍振、钟兆云、宋瑜、郭志杰、大荒、崖虎、曾宏等名家应邀到场指导,中国作协《诗刊》杂志社副总编李少君、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炳根、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林焱等评论家们对十位诗人的作品分别做了分析和点评。研讨会由《海峡诗人》刊物主编哈雷主持。

  昨晚,海峡两岸女诗人作品朗诵音乐会在海峡文博院举行。上半场十位女诗人相继亮相,朗诵了各自作品。下半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借助多媒体的力量,朗诵了《牵梦情》《古镇酒家》《有没有这样一只鹰》《感觉之外》等女诗人作品,给人留下难忘的视听享受。

  据悉,福建自古以来就是诗歌大省,诗人雅士璨若星辰,其中更是不乏女性诗人的精彩亮相。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诸多海峡两岸优秀女诗人的作品,这是对“闽派诗歌”的进一步推动。

  近年来,为传承城市诗歌基因,树立城市诗歌名片,塑造城市诗歌精神,福州市文联和作协提出了要打造“诗歌榕城”的宏伟构想。其中市作协主办的《海峡诗人》先后成功策划了2012年“古都·诗歌·传承——福州、杭州、西安、洛阳、南京五古都诗歌文化交流会暨诗歌朗诵音乐会”、2013年“中国梦·诗歌榕城——海峡80后诗人作品研讨会”等大型诗歌活动,以及走进台北、厦门、莆田、三明、南平、安溪等“映像诗城”系列活动。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