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六一路北段将拓成双向6车道 本月底进场施工

2015-03-12 08:51: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六一路北段将拓成双向6车道 本月底进场施工

  六一路拓宽效果图(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昨日消息,六一路(福新路—华林路段)改造,预计本月底进场施工,全线拓宽至双向6车道。施工将集中在夜间进行,将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小。

  此次改造路段全长2580米。“从福新路至湖东路先施工,全长约1.5公里。”施工负责人说,湖东路至华林路长约1公里的路段,目前是双向4车道,尚得等电力施工完后进场改造。

  此次改造,将对已达使用寿命的沥青路面进行罩面施工,采用新材料修补,可提升车辆行驶舒适感,设计时速50公里。人行道路面不做改变,只是全线增设1.5至1.8米宽的花池,和福新路至排尾路段保持统一,还将把井盖更换成可调式和下沉式井盖。

  此次改造,还将拆除部分绿化侧分带,路中设置2.5米宽绿化带。此次大修没有拆除两侧建筑,也没有迁移路两边大树。

  施工负责人说,该路段现有一个车道宽3.7米,按照国家规范,车道宽为3.25米。因此,重新划定的机动车道将变窄,非机动车道也变窄后,即使道路中间增设2.5米宽的绿化带,也可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