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一七路南街段五月底开始拓宽 不涉及房屋拆迁

2015-03-12 08:14: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八一七路南街段五月底开始拓宽 不涉及房屋拆迁

  资料图

八一七路南街段五月底开始拓宽 不涉及房屋拆迁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八一七路(南街段)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八一七路南街段计划下周开始通信、电力等管线迁改,5月底进场实施拓宽改造,拟设双向4车道,工期8个月。

  新南街人行道两侧各7.5米宽

  根据《报告》,这次八一七路(南街段)道路改造工程北起八一七路杨桥东路路口,南至八一七路古田路路口。道路全长1115米,红线宽度40米。

  工程建设主要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路灯照明、综合管线、交通标志及绿化工程等。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工期8个月。

  “南街拓宽改造后,按双向4车道设置,增加人行道宽度。”昨日,业主单位相关人士说,在红线内,南街东西两侧各设有7.5米宽的人行道(含景观),方便行人逛街。目前南街地下商业街区的开挖,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现剩下靠近安泰桥方向四五十米,还未施工上盖结构等。

  据介绍,在南街道路施工中,将对跨越安泰河的古桥——安泰桥进行加固保护,目前方案还在进一步优化中。另外,南街(东百大厦至吉庇路)西侧大部分房屋已拆除,这次南街道路拓宽改造不涉及周边房屋拆迁,整个道路建设计划5月底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