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巡警分离交警“变装”出街 队伍近期更名

2015-03-10 08:11: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交巡警分离交警“变装”出街 队伍近期更名

  交警戴白帽子、系白腰带、披白色反光背心上路值勤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周一,福州市区各道路、路口车流穿梭依旧,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是普通的工作日。但对于路口疏导交通的民警来说,这是福州实施交巡警分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从上周六开始,福州派出所交警业务被剥离,各区成立了多支交警中队。而近期,交巡警支队、交巡警大队将正式更名,交巡警一词将成为历史。

  昨日下午晚高峰,福州西湖宾馆门口,相隔不远的路面上站着两名民警,指挥着车流有序穿过路口;就在距离路口不远处的鼓楼华大派出所,不时也有民警进出。

  但路口民警的制服格外醒目:戴白色帽子、系白色腰带、披白色反光背心,但腰间手铐、警棍等治安巡逻的“八大件”标配不见了,只剩一个对讲机。

  对此,有警方人士感慨道,从制服上的变化,就可以看出,在福州实施了十几年的交巡警合并已正式分离:虽然同属警察,但二者的工作不同。

  据了解,2003年前后,我省实施交巡警合一,对于基层派出所来说,民警身穿同一套制服,干着交通警察、治安警察和巡逻警察的工作。去年6月底、7月初,福州街头的民警突然增装,上路从事交通业务时,民警要戴白帽子、系白腰带和穿反光背心,而有市民直言,依照惯例,这些设备是交通警察的标配,福州交巡要分离了。如今,交巡分离已成事实。

  有关人士介绍,从上周六开始,派出所原有的交警中队已经正式剥离,统一由各区的交巡警大队接收,经过重组,各区又成立了多支交警中队。比如,其中一个区原有10个派出所的交警中队,经过重组,成立5支交警中队。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