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囤油悄现福州 榕期货分析师提醒:最好别碰

2015-03-09 16:35: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油价在罕见的“十三连跌”后,今年迎来了“两连涨”,本周四,即3月12日24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于是,一些车主会想,要是在价格低时多存点油就好了。记者昨日获悉,一种“网络囤油”服务在福州悄然升温。

  所谓“网络囤油”,就是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提前囤油后,遇到油价上涨,也能按囤油的价格结算。

  记者昨日在福州本地论坛和微博上看到,最近市场上出现的“网络囤油”服务包括“囤油宝”及京东、苏宁等推出的“油联易卡”等。一家囤油网站的客服人员说:“用户在网络平台开户,然后按最新价格买油,对应升数的油就存进卡里,如果油价上调了,加油多花的钱由平台支付。”

  如何做到这一点呢?据悉,上个月月底涨价后,目前福建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是6.16元/升,车主按这个价格囤油,当市场零售价每升上调0.4元,上涨到6.56元,车主还能享受6.16元的加油价格。车主到加油站加油,按每升6.56元先付款,之后将发票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网站上传,网络平台会把车主多花的钱返还到车主绑定的银行卡上。而如果遇到油价下跌,车主可以选择不上传发票,等油价更高时再使用该功能。

  中大期货福州营业部的分析师说,这样运作相当于一种期货,从表面来看,车主只赚不赔,实际上网络平台提前拿到现金流,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实现“钱生钱”。另外目前这类网络平台缺乏政府监管,如果油价持续上涨,网络平台需要向用户支付大量补贴,此时网络平台会出现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之前的承诺可能无法兑现,进而影响消费者的利益,建议普通市民最好别碰。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福州一些中小企业、的士等用油大户,也会向本地加油站提前买油,他们按约定价格一次买5000元至三五万元不等的成品油,之后每次加油直接抵扣成品油升数。比如有的人有三辆的士,会一次买3万元的油,供一个月使用。但是他们这样做,并非为了避免油价上涨,而是为了享受大额买油的优惠。目前福州市场大额买油优惠,有的每升多达1元,即93号汽油每升按5.16元结算。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