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店展销会买珠宝首饰不可靠 珍珠粉合成珍珠链

2015-03-09 08:33:5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 据统计,目前福建全省珠宝首饰独立店和商场专柜有近6000家(不包括玉器店和寿山石雕工艺品店)。其中有品牌的或是福建宝协会员单位的金店,其商品质量信誉基本没有问题,因为品牌店如遇质量信誉危机,付出的代价很大,造假得不偿失。而非品牌会员金店,他们也受协会相关章程的约束,接受自律监管,如遇质量信誉问题,协会会出面替消费者“先行赔付”。因此,消费者在福建宝协下属会员金店购买珠宝首饰、金银饰品,可以更放心。不过,福建一些县、乡二级城区珠宝首饰市场的非福建宝协会员单位的金店,以及旅游景区工艺品店、宾馆酒店内设的工艺品店和各种形式的展销会等,其珠宝玉石、贵金属工艺品就存在质量信誉问题。

  “旅游景区、展销会和网络销售等是珠宝首饰出现质量信誉的重灾区,请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这些渠道的珠宝首饰。”福建宝协负责人举例介绍称,羊年春节期间,广州王女士来福建旅游,买了10串颗粒直径超过了5毫米的珍珠项链,声称是福建某旅游区商家“血本甩卖”的,每串价格60元。王女士家人将珍珠项链拿到了当地珠宝鉴定中心去鉴别,结果证实项链是造假品,每串成本不到2元,用珍珠粉镀膜合成珍珠链。

  此外,福建各地珠宝检测机构发现,目前福建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或制品质量信誉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有:一是以假乱真,如玻璃制品冒充和田玉、玻璃或天然玻璃冒充翡翠、其他矿物冒充寿山石、金属制品冒充金银纪念币或摆件;二是以此充好,如B货翡翠冒充A货翡翠、充填优化的彩色宝石、寿山石染色冒充田黄石;三是价格欺诈,如珠宝玉石虚假折扣(几乎所有折扣都是虚假的)、黄金首饰价格直降等。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