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台鸽子乱排粪便 福州琴亭小区一住户困扰十年

2015-03-08 09:21:31  作者:廖庆升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海都记者 廖庆升) “一阵鸟翅膀扇动的扑腾声之后,一泡鸟粪差点掉落在我头上。”昨日上午,高先生在位于福州晋安区琴亭小区3号楼的自家阳台上打拳,险遭鸟粪砸头。高先生向海都反映,这样的遭遇,对他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

  高先生说,从10年前住进这套房子开始,楼顶就有个鸽棚,多的时候养了数十只鸽子。这些鸽子不时会闯到位于顶楼的高先生家,乱排放粪便,偶尔还会有羽毛掉落。高先生曾和养鸽子的邻居签订协议,对方承诺在2005年就会把鸽棚拆除,但10年时间过去了,鸽棚依旧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3号楼天台,见到一个长、宽差不多3米,高约2米的鸽棚。棚子边上,还有一个铁笼子。

  透过棚子的铁门缝隙,可看见里面有十几只鸽子,每次扑腾时,就会不断扬起掉落在地面的粪便,随之而来的不但有乱飘的羽毛,还有难闻的臭味。

  鸽棚主人黄先生表示,自己从2003年开始就在楼顶养鸽,还是福州市信鸽协会的会员,不过他表示拿不出相应的养鸽批文。

  黄先生表示,对于10年前签订的协议,自己已经用现金补偿过高先生了,所以不能算数了,“不过既然他这么反对,今年参加完比赛,我就把信鸽都处理了吧”。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按照福州市2006年出台的《关于市区饲养信鸽活动有关规定的通知》,鸽笼面积不得超过12平方米,养鸽还得经过文体部门审批,并获得《动物免疫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