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万里公寓装修改造没日没夜 学校师生被吵晕

2015-03-08 09:14:48  作者: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本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反映,仓山施程小学附近几幢老楼正在装修,已持续1个多星期了,因为全天施工,噪声严重影响孩子们的上课质量和健康。

  记者昨日来到施程小学,看见施工地点与小学仅有一墙之隔,打孔机正在作业,“轰隆隆”的噪音在50米外都可听见。“孩子们每天9点上课,下午4点放学,而工地施工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施程小学的保安告诉记者,不少老师上课不得不用麦克风。在施程小学附近还有一家幼儿园,幼儿园的张老师谈及此事,连连摆手,“关上窗户都没用,幼儿园的孩子小,听了这样的声音觉得很烦躁”。

  在施工地点万里公寓,记者看到,两幢5层高的老楼正在进行全面维修,不时有砖石倾倒而下。“施工还要持续三四个月,这里要改成一间酒店,工程量不小。”工地施工人员介绍,这里原本是福建船政交通学校的宿舍,为了提早完工,所以每天加班加点施工。

  “噪音主要是打孔和打墙时产生的,下一阶段就不会那么吵了,我们会考虑附近学校的上课时间,适当调整施工时间。”工地负责人说。

  (福州日报3月8日见习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