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上班朝九晚五 周末各窗口开放

2015-03-04 08:16:2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上班朝九晚五 周末各窗口开放

  市民服务中心已向市民开放

  东南快报讯 市民@倦鸟有言在微博上反映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9点才姗姗开门,整栋楼只有3个部门办理业务,其他单位根本没有入驻。很多市民露天苦站了一个小时却吃了闭门羹。说好的30多家单位通联通办呢?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目前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已进驻7个单位,开始对外接受办理工作。”据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建设一年多的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医保、社保、出入境管理、车辆管理、高速交警、农业银行、环保7个单位办事窗口开放。剩余的29个单位将陆续进驻。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东南快报记者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看到,该服务中心已有不少市民在大厅排队等待办理部分业务。一层业务窗口主要为医保、社保办理窗口,二层主要是出入境管理业务办理窗口。“一层社保、医保业务窗口含挂失、吊销等,二层出入境管理窗口包含了农业银行刷卡和邮政代办等业务。”该工作人员解释,农业银行和邮政代办业务,也属于入驻单位之一。由于社保、医保和出入境管理办理人数多,所以设置窗口比例多。同时,在二层左手边业务窗口还入驻了高速交警、车管所、环保标志业务窗口。

  东南快报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一层大厅还设有商务处,该设置主要是为市民提供打印服务。

  “由于许多市民不了解服务中心的上班时间,会出现提早排队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强调,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目前上班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当然,周末各窗口也开放。同时,福州市内原有办事窗口仍然保留,和入驻市民服务中心的窗口可通办联办。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